close

我對清水還是比較熟悉一些,統整我這幾年來去過的咖啡廳,不過這裡的咖啡廳比較廣義,就是有賣咖啡的都算喔!

以下沒有排名,不過應該跟我去過的次數有關~

其實沒事、想念書、需要工作的時候,我的第一選項絕對是去咖啡廳,有時候想花錢的時候也是XD就是想找個有氣氛的地方耍廢嘛~

這篇文章,如果有新的咖啡廳,就會繼續往下寫喔~

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臉書 海線小日子  會持續分享海線的各種日常喔~

1. 清水坂街

店還蠻隱密的,在紫雲巖附近,大街路上某條小階梯往上爬,在小山坡的一間小店,房子原先應該是無法當店面的,靠著老闆們巧手整修,才有現在的模樣喔!

這間店只用在地的食材,蔬菜、水果、肉類等等都是!不走精緻路線,但都是家常的好味道,就算每週都來,這裡的餐點平價,不會讓荷包大失血!

這裡有室內外,外面通風光線也很足夠,跟朋友在外頭喝飲料吃飯還蠻舒服的,室內可以直接看到吧台,做室內可以看老闆煮咖啡,也很不錯!

每個月老闆都會找朋友來義剪,印象中目前好像還有師傳印度的瑜珈真的很酷,這間店很適合關心社會議題的人,如果不關心也沒關係啦,來喝喝咖啡,吃吃飲料也很棒!

 

螢幕快照 2019-04-06 上午1.55.56.png

螢幕快照 2019-04-06 上午1.55.40.png

 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82號

電話:0963 265 262

粉專:坂街

 

 

2. 豬油·咖啡與閱讀

豬油是支持社會議題的咖啡店,店內陳設很多貼紙、文宣,連櫃子上的書籍都有相關。
年輕老闆最著名的就是他的手沖咖啡啦,聽說非常多咖啡店老闆常常出沒在店裡,下次大家可以來試試,我真的是一個不喝咖啡,但真的很愛泡在咖啡店的人
店後面是年輕老闆媽媽開的店,一開也有二十年啦,賣衣服還有飾品等等,之前大哥開的另一間老麥收起來了,讓我傷心好久
今天跟另個也不喝咖啡的朋友來,我點了可可,另個朋友點果皮茶,就是一杯用咖啡豆皮做的茶,可以回沖三次應該沒問題!但我沒喝我朋友的茶,據說很神秘。

還點了小餅乾來吃,是高美雲草廚房做的,小餅乾真的很好吃,不小心感覺會吃太多的那種。
總之這是一間讓人待著很舒服的店,老闆也很自在,看他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覺得也是很羨慕呢!

2019-04-06 01.58.40.jpg

2019-04-06 01.58.45.jpg
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中正街71號

粉專:豬油·咖啡與閱讀

3. No.11

是兩個年輕老闆開的咖啡廳!開在我從來沒想過的地方,靠近清水積木7-11
店內裝潢好喜歡,非常純粹乾淨,飲料也很平價,在別家店點一杯這邊可以點兩杯喔!
室內座位不多,大概可坐個最多五人,不過外面也有擺上四張桌椅,但下午坐著好像有點熱!

如果沒什麼人覺得在這個空間開筆電來工作,效率會很高喔~
飲品有咖啡、歐蕾、奶昔等等,期待他們之後出甜點囉!

2019-02-12 15.54.29.jpg

2019-02-12 15.54.23.jpg
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仁愛路60-12號
電話:0917-845569

粉專:NO.11

4. dana_cantina

這間店前身也是我的愛店,好難忘前店的泰式火鍋~
現在的老闆維持大部分的裝潢,讓我一進門非常熟悉,朋友跟我提到,他在網路上都找不到食記,沒錯!因為店還超級新,新到還沒有人寫(?)我如果不發懶,就來寫一篇好了!(結果我只偷偷擠在其中一小段)
老闆從澳洲學藝回來,開了澳洲風味的餐廳,店內有早午餐,還有一堆我沒吃過的料理,所以點了一份早午餐外,還點了一個沒吃過的,啤酒蝦墨西哥餅佐涼拌捲心菜與酪梨醬,真的是完整呈現食材組合的名稱XD 不過今天酪梨醬沒了,搭配鳳梨莎莎醬也是很清爽可口。歐姆蛋超大一份,裡面塞滿高麗菜、肉、菇類,吃起來神飽,可以跟友人share會比較剛好!
飯後甜點選了提拉米蘇,超級濕潤,老闆說澳洲廚師都這麼做,浸滿酒的內層,搭配奶油,再撒巧克力粉。一般在台灣吃的,都是比較乾的,但我其實蠻喜歡的,吃起來不怪,朋友們不要怕!
怎辦菜單還有太多選項,只好再找機會來吃。
菜單很多頁,還有酒單、飲料單,歡迎自己去翻翻!

 

2019-04-06 02.01.53.jpg

2019-04-06 02.01.58.jpg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路44-2號

電話:04-26237877

粉專:Dana Cantina

 

5. Two兔CAFE

海線除了台灣大道一條夜景街外,還可以上鰲峰山看夜景,這次從下午坐到晚上,食物選擇蠻多的,飲料也不貴。

老闆還養了可愛的兔子,喜歡兔子的朋友可以去喔!
有分室內外空間,室外還有個小舞台,如果辦個小型的演唱會,也很適合欸!

 

2019-04-06 02.03.56.jpg

2019-04-06 02.04.00.jpg


地點:台中市清水區吳厝路370巷5號
電話:0909-677222

粉專:Two兔CAFE

 

6. 高美鹿民宿咖啡 Deer Gaomei B&B Café

小時候的高美還沒那麼觀光,高美地區就像是只剩小孩跟老人在的鄉下地方,沒什麼店,當然也沒有就業機會。

這幾年因為高美溼地成為全球必去的景點,不管平假日多了好多人,自從開了第一間民宿後,高美鹿應該是第二間吧?

我在剛開的時候去的,現在不知道會不會差很多

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,跟同行友人大讚嘆,這種台北才有的店,竟然開來高美了,以前在台北的時候,到處都是裝潢好的咖啡廳,回台中後倒沒那麼多

肉桂捲好吃,朋友點的鴨肉可頌也很好吃,都很對我們的胃口,餐點也都不貴,可以盡情地點(不是)

店裡還有一整面落地窗,可以直接看到高美燈塔,景色很美!

不過有一點要注意一下,我記得蠻難停車的,不太確定是不是變得比較好停了?

 

2019-04-06 02.10.39.jpg

2019-04-06 02.10.45.jpg

2019-04-06 02.10.49.jpg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732號

電話:04-26113286

粉專:高美鹿民宿咖啡 Deer Gaomei B&B Café
 

7. 23弄咖啡

在清水住比較久的居民,應該會聽過東亞戲院,戲院現在已經結束營業了,樓下現在有賣制服的、拉鍊、扣子等等的店面,23弄咖啡就在這裡喔!

小店走手作雜貨風,非常溫馨,店內也有賣手工製的小物,在等餐的時候蠻適合逛逛的。

店內也有販售早午餐、主餐、輕食,我這次只消費了飲料-海鹽奶蓋,我覺得這也是很適合工作、唸書的好地方,效率也會變得很高喔!

2019-04-06 02.12.37.jpg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街23-8號

電話:04-26230823

粉專:23弄咖啡

 

8. 清水散步

清水散步前身是唱片行喔,老闆還有非常多唱片,如果想要尋寶的人,也可以問問老闆!

現在轉型成複合式咖啡廳,店內有賣書籍,我覺得是比較非主流一點,跟文化相關的書籍多一些,還蠻適合慢慢逛的。

另外這間店也主打清水觀光還有廖添丁這位傳奇人物,所以也販賣不少跟廖添丁相關的周邊

若對清水深度旅遊有興趣的人,也可以跟老闆報名清水一日遊,雖然我沒參加過,但我相信老闆帶隊功力以及這些景點真的都很棒,值得一遊!

店內餐飲也很平價,我要特別推薦的是麵線餐,在清水五福圳這個地方,有百年手工製麵廠,他們做的麵線特別好吃,已經是清水名產了!

再拌上茶油,還加顆溏心蛋,真的非常完美!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18號

電話:04-26622771

粉專:清水散步

9. 禾果咖啡

這間應該是在2020.10開幕的咖啡廳,本店應該是在台中市區,某天路過後發現,哇新開的咖啡廳,看起來很舒服,就一直想來坐坐。

禾果不是開在清水的市區,最近的地標應該算是紫雲巖吧,路邊也蠻好停車的。

當天大概十一點左右進門,是很市區的咖啡廳裝潢,看了粉專才知道原來還有二樓,找了一個靠窗的舒服位置坐下來,在溫沙拉跟低卡雞肉沙拉間做選擇,溫沙拉是用牛肉做的,低卡雞肉沙拉是用舒肥過的雞肉作為主食,最後選了低卡雞肉沙拉,但因為我沒那麼喜歡蕃茄,還請店員不要幫我加番茄,很謝謝他們幫我換成火龍果,視覺看起來很讚,口感當然也一流。

另外再點了一杯紅玉紅茶,很順口,這樣搭配起來,下午可能會餓,每次吃沙拉真的下午必吃點心,完全沒有減肥功能,但當下會吃飽喔!

下次再挑個下午茶時間來,點點點心櫃裡面的餐。

S__84402184.jpg

S__84402181.jpg

S__84402183.jpg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紫雲街120

電話:04-26223196

粉專:禾果咖啡 Fruit coffee 清水店

營業時間:平日 10:00-18:00 (週一店休) 假日 9:00-17:00

 

以下是清水有的咖啡廳,但我還沒去過,放在這邊給大家參考~

解憂咖啡館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民有路120巷122號

電話:0911-099481

 

Red Cherry Coffee 紅櫻桃咖啡館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1-11號

電話:04-26228908

 

來林咖啡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541-7號

電話:04-26220428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astlin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